杜煜E

漫画家
法国glenat出版社签约作者
北京得乎其上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创始人/


我认为画漫画不该拘泥一一种风格和一种故事类型,而应该像一个好的导演一样依据想画的故事类型而调整漫画风格和基调。最理想的状况就是你看到的所有作品都风格独特,但回头发现是同一个创作者。就好比库布里克能拍《全金属外壳》也能拍出《闪灵》,而这两者是那么迥异又卓越。

终于可以借机被哥们拉去了敦煌,之前一直向往的这片曾今由曹氏归义军统治的土地踩在脚下后,第一次对国土面积有了真实的物理上的辽阔的认知.除此更多是一层一层历史的沉积下来的坚实与深沉.
一路撒欢到了榆林窟和莫高窟后仿佛打开了一本厚重的历史书,石窟的壁画和雕塑信息量之大是无法想象的,其实没有惊叹,但有种释怀和满足感,尤其是看到墙上的曹议金壁画,有种历史人物穿越出现在面前的感觉,满脑子浮现的尽是当年西夏入侵,曹宗寿封藏经洞的画面…
虽然历史尘埃拂过,重见天日难免千疮百孔,以书本所引各路西方列强也好,冒险家也罢,总归留国宝一个安享晚年,岂能知这世间宝贝是他国所掠之多还是毁灭于自家手上的多呢—答案就在那壁画上无处不在的历代到此一游和残垣断壁,以及某个特殊的时期你我心知肚明
时至今日,到处有抱着爱文物的心理去粉饰涂抹文物,各个被粉刷一新的古庙真是欲哭无泪啊
(敦煌一游胡乱说)photo by  @Metaljojo★ 

评论(1)
热度(68)
©杜煜E | Powered by LOFTER